大家都知道,路上遇到救護車、消防車開著警笛,那肯定是有事關人命的急事,開車的、過路的都會給它們讓路。
  但近日,有人卻開著一輛救護車,開著頂燈、鳴著笛去飯店就餐。
  市民:給救護車讓路 它停飯店了
  16日沈陽晚高峰時段,雪後路滑,市民王先生開車被堵在沈陽市大東區滂江街附近。一輛白色救護車從後方開著頂燈、按著喇叭行駛過來。王先生趕忙往旁邊靠,給救護車讓路。周圍其他司機也怕擋了救護車的道,很快大家就在擁擠的路面上讓出一條“綠色通道”來。
  而接下來的一幕讓王先生瞠目結舌:這輛救護車從大家面前開過去後,居然關掉了頂燈,不急不慌地停在滂江街路邊一家飯店門前!救護車停車後,從車上下來六七個人,有大人有小孩,有說有笑地走進飯店,不像是在執行什麼急救任務,更像是來飯店吃飯的。
  調查:救護車開回沈陽一家醫院
  當日18時許,在滂江街這家飯店門前記者看到這輛白色救護車,車身印有“沈陽友好腎病醫院”字樣。
  知情人告訴記者,開救護車來的人正在這家飯店里就餐。記者在飯店前蹲守。21時許,飯店打烊了,但救護車依然沒有開走。22時許,十幾個人從飯店里走出,其中5人搖搖晃晃走向那輛救護車。
  救護車發動後,記者跟在後面。這回,救護車沒有打開頂燈,也沒有按喇叭鳴笛。這輛救護車開到一家醫院,車上下來4人後,這輛救護車又駛離了醫院。
  回應:系民營醫院救護車被私用
  17日,沈陽市友好腎病醫院院方在初步調查核實後表示,這台救護車的確是醫院的救護車輛。院方承認,救護車司機存在私自用車情況。負責人解釋稱:救護車是拉著病人去聚餐的,因為病人患有腎病,救護車也是怕病人在吃飯過程中身體不適而準備的。而對於救護車駛離醫院沒有返回,院方表示,這車平時也不停在醫院。
  《沈陽市社會醫療管理辦法》明確規定,禁止“擅自動用社會急救醫療車輛”,違反規定的“由衛生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主管部門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直接責任人給予處分”。
  院方表示,沈陽友好腎病醫院屬於民營醫院,因此他們的救護車不歸120急救系統管理,由醫院自行管理,醫院的上級主管部門為區衛生局。目前,關於這名司機私自使用救護車的具體細節,他們將進一步展開調查。院方將根據調查結果對司機進行處罰。據遼寧廣播電視臺
  救護車系沈陽一家民營醫院所有
  院方稱將根據調查結果處罰  (原標題:開頂燈 拉警笛司機開救護車赴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