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見習記者 王志堂 本是小學教師,因嫌工資少,便想做一名兼職律師增加收入,為申請律師職業資格證,竟然以身試法,偽造公章和檔案,最終因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犯罪被公安機關抓獲。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向社會通報了這起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印章案。
  經查,身為小學教師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因覺得自己工資太少,便想找一份兼職工作。想到自己在2002年進修過法律專業,後又通過自身努力,成功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就想申請一個律師執業資格證去乾律師,可是經過一番瞭解得知,自己的情況完全不符合兼職律師條件,想要乾律師只能做專職律師,那就必須先辭去教師的職務,把自己的個人檔案從教育部門轉交到人才市場。何某不忍放棄自己的正式工作,但還想乾律師,便想出製作一份假檔案轉到人才市場,以此躲避有關部門的檢查。2013年7月,該用手機將自己的原檔案拍了照片,然後照著原檔案的格式在電腦上製作打印了一份,接著在一路邊花200元找了一個制售假證者刻制了學校、教育局、人力資源部門的假印章,蓋在假檔案上後交到萬柏林人才市場,藉此申請律師執業資格證書。自以為萬事俱備的何某在家等著申請成功的消息。不想與其同住的友人看到家裡存放著四枚假印章,心生害怕,懷疑何某作了違法的勾當,便及時撥打了110報警。
  現何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為做律師 男子以身試法偽造公章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