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資料圖) 中新社發 劉震 攝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29日表示,兩岸已建立共識,貨物貿易等協議後續協商不受臺灣(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運、服務貿易協議審議耽擱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議爭議的影響,還是正常進行溝通。
  據報道,林中森29日下午在海基會第8屆董監事第12次聯席會議致詞時說,自5月召開董監事會以來,兩岸關係有很多新進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月訪台,達成雙方兩岸事務部門首長互訪,是“歷史性突破”。
  林中森表示,雙方兩岸事務部門首長會議讓“幾樣事情”都有突破,包括對陸客來臺中轉、兩岸共同研究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都達成若干共識,“很快就會使兩岸人民得到更大的受益”。
  林中森指出,海基會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將討論貨貿、爭端解決、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兩岸環境保護、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協議等議題,都在“緊鑼密鼓”協商當中,不受反服貿學運或服貿等因素的影響。
  他說,這些協議也都將依照行政當局和大陸委員會的要求,進行四階段溝通,每個階段都會向立法機構、業界和社會說明倡導,以便“讓大家放心,使協議能順利推動”。
  林中森還提到,海基會已規劃今年的董監事參訪團,預計9月2日至5日前往浙江省杭州、寧波和普陀山等地。
(原標題:臺灣海基會董事長:兩岸協商不受臺灣反服貿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