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1來源: 信息時報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穿著新靴子在巨大的輪胎前留影。 網友惡搞阿博特的拍照姿勢。 阿博特為奧巴馬特別定製的衝浪板,還塗有奧巴馬“空軍一號”專機的顏色。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稱,當地時間9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澳大利亞西部,一同參觀了世界第一大鐵礦石產區。媒體報道稱,這是澳大利亞罕見的接待規格,展示了日澳首腦之間的“特別關係”。然而,兩人在礦區的霸氣留影卻意外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
  邀請乘坐專機
  媒體報道稱,在之前一天,安倍晉三與阿博特剛剛簽署了防衛裝備和技術轉移協定。此後,阿博特邀請安倍一起搭乘澳政府專機,從堪培拉乘機約五小時前往澳大利亞西部的皮爾巴拉地區,並親自陪同安倍考察由國際礦業巨頭力拓公司和日本三井物產、新日鐵住金共同出資經營的“西安吉拉斯礦山”。
  而就在參觀過程中,阿博特還送給了安倍晉三一份“大禮”——一雙澳大利亞著名的鞋類品牌RM Williams的靴子。兩人甚至穿上靴子一起在一個巨大的小松930E卡車輪胎前合影。
  引髮網友創意
  有媒體報道稱,雖然安倍晉三一開始有些拘謹,但是在阿博特的再三示範下,還是一起擺出了頗為“霸氣”的姿勢,然而兩人的動作立刻引發了網友的無限創意,並將阿博特PS到了各種場景中。
  安倍向礦山員工致辭時提及日本企業參與當地礦山開發的經過,指出“澳大利亞供應的資源和能源對於我國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日澳兩國處於理想的互補關係”,希望兩國關係能夠進一步發展。阿博特也表示:“(礦山開發)離不開日澳兩國的合作。期待今後能維持這種關係。”據悉,安倍在該礦山參觀露天採礦的工作現場之後,還將前往澳大利亞珀斯,與西澳大利亞州州長巴內特舉行會談。中新
  網友吐槽
  “真不知道把腳放在上面有什麼意義”
  ——“推特”網友馬克
  “格調真低!”
  ——“推特”網友艾瑪
  “為什麼這個奇怪的男人讓我跟著做這個尷尬的姿勢”
  ——網友魯伯特
  衝浪板 播放器
  澳大利亞送禮太“隨意”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送一雙靴子讓不少澳大利亞人“費解”,不過,這並不是澳大利亞領導人第一次送給外國領導人的“難堪”禮物。就在上個月,阿博特以總理身份首次與美國總統在華盛頓會談,積極推動澳美關係的阿博特希望與奧巴馬成為好友,於是在這次會晤中施展“衝浪板外交”——他向奧巴馬送上一塊特製的衝浪板,作為官方禮物。據悉,這塊衝浪板在悉尼製造,塗上了奧巴馬“空軍一號”專機的顏色,並畫上了總統徽章。
  製造這塊衝浪板的公司負責人班尼特表示,當接到澳大利亞總理辦公室的訂單時,他起初還以為是惡作劇,因為總理辦公室要求他們在一周內定製一塊送給奧巴馬總統的衝浪板。但是和前任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比起來,阿博特也許還算“正常”,當時,吉拉德曾經送給奧巴馬一個只有2GB的iPod Shuffle播放器,被不少人士批評太過小氣。魚落
    (原標題:澳總理開展“靴子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