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劉夏)騰訊、阿裡“打車大戰”的戰火繼續減弱。繼支付寶和快的執行補貼下調後,嘀嘀打車立即展開了新一輪的調價。嘀嘀打車昨日宣佈,顧客端獎勵政策調整為“起步價-20元”不等。
  大部分城市補貼降低
  昨日,嘀嘀打車宣佈從3月4日零點啟動第四輪微信支付營銷活動,各地會有微調,乘客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城市維持立減“12-20元”不變,其他城市調整為立減“起步價-20元”不等,每天限最多2單。
  比如說,廣州起步價是10元,嘀嘀在廣州的獎勵是10元-20元隨機。成都起步價是8元,補貼為8元到20元隨機。以此類推。
  對於價格調整,嘀嘀打車運營副總裁張晶表示,未來嘀嘀打車會按照自己的節奏,領導打車軟件市場回歸理性,維持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
  此前支付寶和快的剛在3月3日宣佈新的補貼政策。最新補貼政策顯示,從3月4日零點開始,乘客的補貼從13元降為10元。
  快的打車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28日,快的打車覆蓋城市158個,註冊用戶6750萬人,司機數69萬人,日訂單數1200萬。嘀嘀打車尚未給出目前數據。
  雙方均稱應回歸理性
  嘀嘀打車昨天並沒有詳細解釋調價原因,僅表示,“嘀嘀打車會按照自己的節奏,領導打車軟件市場回歸理性。”
  實際上,嘀嘀打車是最先想要結束這一“燒錢”行動的一方。2月10日,嘀嘀曾首先表示開啟第二輪營銷,並把補貼金額從每單10元降至5元。
  不過在當時,快的打車非但沒有順勢跟進,反而發佈聲明稱,“快的打車補貼活動仍將繼續”。
  日前,阿裡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突然在來往上建議打車軟件們坐下來喝茶,說打車軟件傷害了老人和孩子的利益。釋放出“打車大戰”即將“熄火”的信號。
  3月2日晚間,嘀嘀打車官方微博迅速作出回應,“嘀嘀認同馬雲建議,良性競爭,讓科技更好地服務生活。”
  業內分析認為,“燒錢”推廣不可持續,於是兩家順勢都找到了“臺階”下。
  對於馬雲“坐下來喝茶”的號召,嘀嘀也回覆稱,願意和友商一起維護行業發展秩序,在公平良性競爭的情況下推動技術進步和產品升級,避免過度營銷,為出行更美好這一使命一起努力。
  ■ 相關新聞
  快的在北京啟動老年人免費接送試點
  快的打車昨日公佈“老年人免費接送”公益活動具體細節。從3月5日“學雷鋒”日開始,快的打車將以北京為試點免費接送50歲以上老年人免費出行,試運行期限為1個月。
  在此期間,符合年齡條件的市民可以憑藉本人身份證或老年證,通過400電話進行提前用車預約確認,接送範圍設定在北京市五環以內。
  快的打車表示,該活動是為了更好地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幫助更多群體解決出行難題而發起的一次公益性活動,試點順利後將在其他城市進行推廣。
  據媒體報道,快的打車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快的打車開展的此次活動本著公益的目的,並未在乎補貼金額的多少。
  新京報記者 劉夏  (原標題:嘀嘀打車降補貼打車大戰再降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