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韓國政府官員5日說,美國中央情報局新近更新網絡版《世界概況》,但在韓國地圖上沒有把獨島(日本稱竹島)標註為美方慣用名稱“利揚庫爾岩”,韓方要求修改。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由東、西兩個小島和幾十塊岩礁組成,距離韓國鬱陵島大約87公里,現由韓國實際控制。韓國、朝鮮、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
  為避免引起外交糾紛,美國政府通常以“利揚庫爾岩”稱呼這一爭議島嶼。
  韓聯社報道,中情局《世界概況》中的韓國地圖和日本地圖先前均標註“利揚庫爾岩”,不過其最近更新的版本中,這一島嶼在韓國地圖上沒有標註,僅在日本地圖上標註為“利揚庫爾岩”。
  在《世界概況》中,中情局把朝鮮半島以東、日本以西的海域稱為“日本海”。韓國方面先前多次要求將這一名稱改為“東海”。  (原標題:韓敦促FBI為獨島“正名” 美中情局更新《世界概況》 韓國地圖上未標註該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