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 許路陽)今天上午發佈的《國家藝術基金2014年度項目評審報告》顯示,國家藝術基金2014年度資助項目共394個,資助總額達4.29億元。
  文化部部長蔡武曾介紹,國家藝術基金於去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是由國家設立,旨在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原創精品力作,培養藝術創作人才,推進國家藝術事業健康發展的公益性基金。
  在2014年資助項目中,以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目標的項目93項。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趙少華透露,京劇、昆曲、地方戲、木偶戲、皮影戲、國畫、書法、篆刻和陶藝、瓷器、漆器、景泰藍、唐卡等傳統藝術門類和手工藝作品的創作生產、展覽展示、人才培養等,都得到了藝術基金的支持。
  趙少華介紹,今年向國家藝術基金申報項目的,既有國有企事業單位,也有民營藝術機構團體,還有1168位藝術家以個人名義申報。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今年國家藝術基金投4億資助京劇等近400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