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總統何塞·穆希卡和他的藍色甲殼蟲轎車
  據新華社電一些中東富豪素有收藏豪車的癖好,對於絕版的勞斯萊斯或是定製版“布加迪”,哪怕已經名車有主,中東富豪們也不惜用重金誘惑奪人所愛。
  不過,烏拉圭總統穆希卡抵制住了誘惑。他最近拒絕一名阿拉伯大佬用重金買下他那輛破舊大眾甲殼蟲的請求。穆希卡先前透露,一名中東地區的酋長提出用100萬美元買下他那輛1987年出廠的天藍色大眾甲殼蟲。消息一齣,那輛汽車的照片在烏拉圭社交媒體上大肆傳播,人們競相討論穆希卡是否會藉機大賺一筆,因為一些人估價,那輛“破車”最多值千把美元。不過,穆希卡14日徹底改變了人們的想法:“我們不會賣,如果賣了它,將是對那些湊份子讓我們買車的朋友們的一種冒犯。”
  多年來,曾是左翼游擊隊領導人的穆希卡號稱世界上最窮的總統。多年來,那輛天藍色甲殼蟲一直是他朴素生活方式的象徵。
  (原標題:“最窮總統”不賣“豪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