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印度、日本和美國的戰艦當地時間24日開始將在日本附近太平洋海域舉行聯合軍演。
  報道稱,今年1月,日本曾受邀參加“馬拉巴爾”(Malabar)軍演,這是美國和印度一年一度的傳統雙邊軍演。2009年,日本參與美國和印度的聯合軍演,之後美印軍演未再邀請第三國參加,直到今年日本再度受邀。
  印度和日本從2012年開始進行雙邊軍演。今年1月,兩國的海岸警衛隊在阿拉伯海進行了聯合演習。
  印度海軍發言人D.K. Sharma稱,印度將出動一艘護衛艦、一艘驅逐艦、一艘補給船以及800名海軍參加為期一周的聯合軍演,軍演將包括反海盜和反恐演習;軍演將幫助印度、日本和美國為將來三國海軍開展戰術合作的情況做準備。
  報道指出,作為美國將戰略重心轉向亞洲策略的一部分,美國宣佈計劃在未來十年調動大批海軍資產到亞太地區,並增加美國主導的軍演次數。
(原標題:日本將參加美印聯合軍演 包括反海盜及反恐演習)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