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山鄉白合村,熊鷹(右三)正在進行調解。
  紅網昭山站7月7日訊(分站記者 方芳)“雙方也要多為對方考慮,多體諒下對方。”7月4日,在昭山鄉白合村簡陋的辦公室里,昭山鄉司法所所長熊鷹正在調解一起糾紛。這天,湘潭日報、湘潭電視臺新聞頻道、湘潭電臺的記者們來到昭山鄉,採訪這位“最美群眾貼心人”候選人熊鷹。
  日前,湘潭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開展了評選“最美群眾貼心人”活動。經過層層篩選,昭山鄉司法所所長熊鷹入選為“最美群眾貼心人”候選人。
  多年來,熊鷹在昭山鄉黨委、政府領導和上級司法部門的指導下,她帶領部門人員,採取依法治村,以情治亂,以理服人等方法開展工作,履職盡責。三年來,她成功調解全鄉各類矛盾糾紛209起,調解率100%,調解成功率99%,調解協議履行率100%,維護了農村穩定,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2013年,她還榮獲了“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的稱號。
  “她真誠,盡最大的努力服務百姓,”昭山鄉黨委副書記、人大主席吳海波如此評價熊鷹。“我很佩服熊所,有一天周六晚上她接到群眾的電話,她二話沒說,立馬趕到為老百姓調解處理問題直到深夜,經常加班加點。”昭山鄉的尹聰說起熊鷹工作的點點滴滴。記者們採訪了熊鷹的領導、同事、調解的對象,拍攝了熊鷹工作的場面等,記者們都被熊鷹的敬業、為民辦實事的精神所折服。  (原標題:昭山司法所所長熊鷹入選湘潭“最美群眾貼心人”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