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玉琴
  信息時報訊(記者 張玉琴) 在昨晚舉行的市政府常務會後的即時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由昨日上午舉行的市委常委會和本屆政府第111次市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加快推動11個戰略性發展平臺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據悉,廣州將力爭在2016年基本完成11個戰略性平臺起步區的土地儲備。
  在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總經濟師吳揚就《若干意見》的相關內容進行了通報。據介紹,11個戰略性平臺總用地面積973.91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區85平方公里,涉及封閉區6個,58平方公里。其中,11個平臺占全市建設用地總量1772平方公里的55%,占中心8區總面積2816平方公里的35%,主要集中在中心8區,基本確保了每個區至少有一個發展平臺,具體為:越秀區1個、11平方公里,海珠區1個、52平方公里,荔灣區1個、50平方公里,天河區2個、71平方公里,白雲區2.5個、449.85平方公里,黃埔區1個、30.9平方公里,花都區0.5個、200平方公里,番禺區2個、109.16平方公里。
  平臺起步區85.19平方公里中包含封閉區6個,用地面積58平方公里、占平臺總面積的6%、占起步區面積的68%,其中越秀區1個、3.2平方公里,海珠區1個、8.9平方公里,荔灣區1個、3平方公里,白雲區1.5個、19.49平方公里,花都區0.5個、10.23平方公里,番禺區1個、13.6平方公里。
  11個戰略性平臺
  ●北京路文化核心區
  ●國際金融城
  ●南站商務區
  ●海珠生態城
  ●花地生態城
  ●天河智慧城
  ●國際健康產業城
  ●白雲綜合服務功能區
  ●空港經濟區
  ●黃埔臨港商務區
  ●國際創新城
    (原標題:8區建11個戰略性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