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0日訊 爭取國民黨臺北市長提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0日上午將舉行記者會,正式端出首盤政策牛肉,這是他2月24日宣佈參選臺北市長之後的第一場記者會。其幕僚透露,屆時除了說明如何“復興”臺北市西區的繁華以外,也會提到“升級”東區建設的政見,而記者會的場地,就選在深具象徵意義的“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巧合的是,將連勝文視為初選勁敵的丁守中,10日下午也要舉辦“體育界支持丁守中博士參選臺北市長後援會成立大會”,頗有與連勝文互別苗頭的較勁意味;秦蕙媛說,黨內初選包括政見說明會、民調將屆,“大家各自努力!”
  國民黨臺北市長初選是採民調與黨員投票合併計算成績,前者占7成,後者為3成;4月10日至12日將規劃6場政見說明會,13、14日進行民意調查,其中,黨內互比占15%,政黨對比占85%;另於19日進行黨員投票,當晚開票後公佈民調結果,最遲於23日提報中常會通過。角逐者除連勝文,尚有“立委”蔡正元及丁守中,以及臺北市議員鍾小平。
  連勝文的新聞聯絡人秦蕙媛表示,這是連勝文宣佈參選以來,第一場記者會,而且是要公開政見的記者會;她說,這陣子全台關註的焦點,都在318學運上,因此,連勝文的這一場記者會,其實早已展延過一次。
  秦蕙媛說,由於黨內第一場政見說明會即將在10日晚上7時登場,加上民調也會在13日進行,如果記者會再拖下去,恐對連勝文的民調結果不利,因而決定按照既有的期程登場。
  秦蕙媛不否認選在市長官邸有其象徵意義,但她強調,當初在選擇“宣佈參選記者會”的場所時,早已付了定金把市長官邸預訂下來,且定金的效期是半年;但後來選在臺北圓環召開,加上最近實在找不到合適的場合,決定先使用市長官邸。
  由於這次的記者會主題是“西區復興--東區升級”,恰與連勝文當初宣佈要改造西區的說法有關,同時還加了“東區升級”這項主題,秦蕙媛說,連勝文會在記者會上,會正式說明他的改造計劃,端出實質的政見牛肉。
  此外,深具財經背景的連勝文,之前在公開場合上也不斷質疑其他候選人:雖有美好的市政藍圖,但“錢從哪裡來?”秦蕙媛說,連勝文10日也會對此公開他有關市府財政的開源、節流計劃。
  根據臺北市文化局的資料,市長官邸建於1940年,1994年以前的歷任市長都曾住過;但直到陳水扁任職市長時,才首度開放供民眾參觀,同時把官邸順勢改成咖啡屋,提供有關音樂、戲劇、影片、攝影、美術、文學等各項藝術展演場所。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連勝文拚勝選 今舉行首場政見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