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前天晚上7點左右,杭州車站南路艮山西路西口,一輛中巴車與騎自行車的路人相撞,被撞者受傷嚴重。為了幫助卡在車底的傷者得到及時救治,20多位素不相識的路人奮力抬起了車子。冬日夜晚,這合力救援的一幕就像一股暖流,溫暖了所有人。
  江乾交警大隊東站樞紐中隊的交警王晶正好當班。他說,事故發生後,騎車的中年男子連同自行車一起被壓在了中巴車下,只有頭部露在車外,並很快陷入昏迷。很快,120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援人員試圖將傷者從車底拉出,卻遭遇了困難。傷者的雙腿被卡住了。
  “當時天很暗,周邊也沒有足夠的照明,看不清車底的情況,如果將傷者強行拉出可能會造成二次傷害,120的醫生跟我商量,能不能想辦法把車動一動。”王晶說,一個50多歲的大叔聽到這話,就號召大家,“我們一起抬一下。”
  王晶、協警、幾位環衛工人和熱心大叔準備一起用力,路邊20多位圍觀群眾見狀也紛紛上前幫忙。20多人集中在中巴車前半部,大家奮力抬了3次,車子終於被抬起來了。醫護人員迅速將傷者從車底解救出來。
  傷者被送上救護車,所有人都長舒一口氣。昨天下午,記者從醫院瞭解到,傷者姓吳,52歲,老家在安徽,是一名裝卸工人。由於送醫搶救及時,傷者生命體徵還算穩定,目前還在重症加護病房觀察。
  28歲的吳芝平是前晚幫忙抬車的路人之一。他老家在貴州,來杭州五六年。“傷者被壓在車底很痛苦,我拿手機照明趴在車底看了看,車底下還有一個盒飯,盒飯里還有滷肉什麼的飯菜,看著像買回家準備和家人吃飯。當時我心裡特別難受,我也是在外打拼的人,知道生活有多不容易。” 周安榮 王麗
  (原標題:20多條真漢子奮力抬起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wgy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